传承暨南精神,共创美好未来——人文学院迎新及入学教育纪实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7浏览次数:126

                                                        发布时间: 2010-09-17 09:13:41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筹)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又是一年暨大迎新时,又是一届新生芬芳到,新成立的暨南大学人文学院迎来了来自海内外的新同学,顺利地完成了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的各项工作。
9月8日,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筹建中的院学生会聚集一堂商讨迎新工作,以确保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使新生入学各项手续办理顺畅和便捷。
9月11日,迎新工作拉开序幕。学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指定岗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生及家长。晚上,人文学院院长危磊教授带领全院领导及班主任、辅导员一行,深入到新生的每一间宿舍走访看望新同学,给新生们送上大学生活难忘的第一份温暖。
9月12日上午,人文学院迎新大会在教学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危磊院长、刘秉国书记、张家文副院长、滕斌主任及学院老师出席了迎新大会。会上,危磊院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迎新讲话,他勉励新同学要有崇高理想与追求,学习要有明晰目标与规划,介绍了新成立的暨南大学人文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向新同学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是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三是勤学多思,勇于创新。刘秉国书记接着讲话,要求新同学完成两个转变:第一适应新的环境,转变学习方式;学会包容,转变生活方式;第二,要实现两个连接:将个人理想与社会责任,以及将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连接。200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杜颖同学、行政管理专业的黄琳琳代表在校生向201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鼓励新生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时光用心打造自己。亲切的话语、语重心长的教诲使新同学受益匪浅,新生代表向老师和同学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9月12日下午,校区体育馆,隆重的开学典礼不因大雨瓢泼的天气而稍减热情,新生们在庄严开学典礼中正式融入暨南大学的怀抱,成为人文学院新的一员。晚上,筹建中的院学生会还在食堂二楼为新生们组织了新老学生见面交流会,以便让新生们更好地熟悉同班同学和师兄师姐,积极帮助新同学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的环境和生活。
9月13日清晨,在庄严肃穆的时刻,伴随高亢的国歌声,人文学院的新同学仰望着五星红旗伴随着太阳冉冉升起,庄严的升旗仪式增强了大家集体主义荣誉感,激发了新生们的爱国热情。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人文学院和校区的老师们带领新生们学习校规校纪,接受校史与校情教育。此外,新生们还接受了图书馆入馆教育以及宿舍内务检查等等。通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与指导,人文学院新同学很快地融入到暨南大学崭新的校园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