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振奋开新局,凝聚智慧谋发展——人文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0-09-30浏览次数:155

 发布时间: 2010-09-30 11:58:52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

       才刚送走中秋佳节,又将迎来国庆盛典。在两节交替之际,乘着学校宣告在珠海校区成立专业学院的大好局势,暨南大学人文学院召开了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庄重简朴而热烈,在团结振奋、欢乐和谐的气氛中揭开了人文学院专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2010年9月28日下午,新成立的暨南大学人文学院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人文学院首任院长、博士生导师危磊主持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学科专业构成及基本情况,提出要从三个方面寻求突破与发展:第一,要抓住机遇,大力推进人文学院的专业化、国际化、差异化发展。第二,要大力引进和培养学科专业带头人,进一步加强学术团队的建设。第三,要建立和完善岗位责任制,制定学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同时,危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要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发展凝聚人心;要充分发挥教师在学院的主体作用,尊重教师在教学科研中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教授和学术带头人的作用;要形成有利于青年骨干教师成长的环境,为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和营造环境;要树立公心,树立服务意识和服从大局的意识;要注重形成良好的人文环境与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为实现学院与教师的共同发展而努力。
  人文学院第一次全体职工大会1.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刘秉国在接下来的讲话中介绍了自己分管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在党的工作上要创先争优,创建和谐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要以维护稳定、迎亚运和毕业生就业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学院副院长张家文就自己分管的教学工作指出,人文学院要形成良好的团结包容的文化气息,提倡老师在教学中不拘一格,言传身教,发挥自身的特点。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江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对人文学院的成立和新任领导班子表示衷心地祝贺,同时表示今后会全力支持人文学院的工作。危磊院长接着在会上宣布了人文学院领导班子的分工和六位新一任教研室主任的名单。
       会后,为祝贺和欢庆人文学院的成立,人文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气氛热烈的欢庆晚宴,老师们用方言朗诵、歌曲、猜谜、游戏、京剧、戏曲表演等方式表达了欢畅的心情和对人文学院美好未来的祝福。校区领导刘渝清常务副书记、张江河副主任、付永钢副主任应邀出席了晚会并表示了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