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0-11-10浏览次数:71

                                                                       发布时间: 2010-11-10 10:46:54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
 
在学校的倡导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人文学院举办了“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系列讲座。11月4日的“积极快乐地生活——和同学谈心理健康”讲座给这一系列的讲座划上了园满的句号。
该系列讲座是人文学院“学生学习与发展”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部分,旨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学习成功,提高培养质量,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肯定。
本学期的活动主要由系列讲座和建立“学生学习工作坊”组成。讲座主题分别是和学生身心发展和兴趣培养密切相关的“我所佩服的大学生——和同学谈做人做事”、“如何敲开学术的大门——和同学谈学术兴趣的培养”、“积极快乐地生活——和同学谈心理健康”,为此,人文学院聘请了优秀校友葛广波先生,热心导师张朝华老师,心理中心王佩佩老师前来主讲。 
据悉,除讲座之外,人文学院辅导员每周四下午还开设“学生学习与发展咨询工作坊”和设立“全人教育辅导”实验班,为同学提供辅导。另外,在条件允许下,人文学院将在每个学期都举行这样的活动。下学期的讲座主题将涉及“职业生涯规划”“学习方法指导”“艺术修养培养”等几个方面。辅导员还表示,这些工作的安排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使学生在学习和自身全面发展得以提高,充分体现“学生全面发展,优势突出”的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