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国际化办学暨法国巴黎第一大学专家交流研讨会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0-11-18浏览次数:158

发布时间: 2010-11-18 11:09:01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

       2010年11月16日下午15时,暨南大学人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国际化办学暨法国巴黎第一大学专家交流研讨会。巴黎第一大学著名教授让·克劳德·巴比尔(Jean-Claude Barbier)与人文学院院长危磊教授、张家文副院长、办公室滕斌主任等就教育评估、合作办学、教学方法、社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愉快的交谈。人文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并提出了很多教师们关心的问题。

IMG_5697.JPG

       巴黎第一大学有800年的历史,拥有一大批世界一流的专家学者,是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一所以文学、法律、政治、经济与管理科学为主的大学,该校有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与世界上百所大学有合作关系和交换生计划。让·克劳德·巴比尔(Jean-Claude Barbier)教授是巴黎第一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法国社会学协会、社会保障与社会团结委员会主席,他在社会保障、劳动社会学、欧盟一体化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近年来发表数十篇重要论文,出版了多部学术著作,在欧洲社会政策学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巴比尔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同时详细介绍了巴黎第一大学在师资、科研评估、学生学制,以及教学方式和方法等方面的情况。

IMG_5703.JPG

       危磊教授向巴比尔教授介绍了暨南大学及人文学院的相关情况,介绍了我校与国外其他大学合作办学的情况与模式等。老师们向巴比尔教授详细询问了巴黎第一大学的学分制度、授课语言、授课方式与课程考试,探讨了国际化办学的可能性及合作模式。巴比尔教授表示他将向巴黎第一大学校方转达合作意向,参照巴黎第一大学其他学科国际化办学的方式进行合作,他还详细地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