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未注册本科学生联系及清退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600

各学院:

根据《关于2017年秋季学期本科学生开学及注册的通知》,本科学生应该在9月4日按时返校注册。对于未返校的学生,根据《暨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以下简称学籍管理规定)第一章第四条的要求,未经请假逾期两周不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为加强学籍管理,请各学院对未注册本科生做好联系沟通、公示及清退工作。

一、联系沟通

2017年秋季未按时返校注册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具体名单请查看以下3个来源:(1)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不可注册”的学生名单,(2)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可注册”(但未注册也未办理请假手续)的学生名单,(3)休学期满未按时返校的学生(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学籍状态“休学”的学生,结合学院存档的《休学通知书》,查看休学期满未按时返校的学生)。

学院应在9月5日开始,组织专人对以上未按时返校注册的学生进行联系沟通,详细情况可参考附件1《未按时返校注册的三类学生情况及解决途径》。

二、公示

 对于超过9月15日仍未返校办理相关手续的学生,学院须以多种形式在9月16日至9月24日对以上学生的上述违规情况进行公示(模板见附件2),公示期不少于7天。学生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提出书面意见。

三、处理程序及报送材料

(一)对于需要进行清退的学生,学院需按以下步骤进行处理:(1)提交公示文件,需盖学院公章;(2)填写并提交《2017年秋季学院清退未注册学生汇总表》(附件3),需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并盖学院公章。(3)学院教科办需同时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学籍异动中提交清退学生的退学申请,退学原因填写“未按时返校注册需清退”。

(二)对于少数未注册但学院认为暂不清退的学生,填写《2017年秋季学院暂不清退未注册学生汇总表》(附件4),学院暂不清退未注册学生必须要有充足且具体的原因,纸质版需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并盖学院公章。

请各学院在9月29日下午5点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报教务处学籍科,附件3和附件4的电子版需同时发至学籍科邮箱:ojwxjk@jnu.edu.cn,联系人:岑姗,联系电话:85227693,珠海校区各学院请于9月28日下午5点前将材料交至教学办143室

四、注意事项

(一)对于能联系上的学生,如果学生不打算在学校继续学业,请学院教科办先审核学生的学习情况,如果学生符合申请结业证书的条件(详见《学生手册》中关于结业的条件),学院可协助学生注册并提醒学生申请结业;如果不符合结业的条件,可填写《退学申请表》和《肄业证书申请表》。

(二)对于交换学生,学院需提醒并督促交换学生进行正常的学期注册。必要时,学院教科办可提供协助。

(三)对于未按学校规定在9月4日按时返校注册的学生,学院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考虑采取相关措施,提高本学院学生按时返校的注册率,教务处将公告全校学院的按时返校注册率情况。对于此类学生,学院在确认学生本人已返校的前提下,不得迟于9月15日下午5点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为其进行注册。

   (四)根据“学籍管理规定”第九章第四十四条,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含休学)超过最长年限,应予退学(4年制不得超过8年,5年制不得超过9年,6年制不得超过10年)。此类学生不得注册,不得继续留校修读,否则将违反教育部学历认可的相关制度。

附件:

      1. 未按时返校注册的三类学生情况及解决途径

      2. 关于_____学院未按时返校注册本科生违规情况的公示(模板)

      3. 2017年秋季学院清退未注册本科学生汇总表

      4. 2017年秋季学院暂不清退未注册本科学生汇总表

 

下载:http://jwc.jnu.edu.cn/files/news/3452-20179611495-1.zip

 

 

暨南大学教务处

2017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