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人文社科B类和C类期刊目录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373

 校内各单位:

为适应近年学科的调整变化,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分类体系更加科学、合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确定了我校文科B类和C类期刊目录调整方案。具体调整方案如下:
一、B类期刊目录
1. B类期刊划分为B1类和B2类其中,B1类是CSSCI来源期刊;B2类是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和CSSCI收录集刊。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当年公布的正式版本为准。CSSCI收录目录调整时,新旧目录通用,采取就高原则。
2. CPCI-SSH调整出A类后,降为B1级认定。
3. 原认定为B1类期刊的16种港台澳地区及海外刊物,只保留《澳门研究》和《文化杂志》。
4. 国外学术期刊和电子期刊的级别认定以图书馆出具的证明为准,社科处不再另行对该类期刊进行认定
5. 发表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经济日报(理论版)》的文章(2000字以上)按B1认定,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的文章(2000字以上)按B2认定。
6. 未列入CSSCI的以基地名义主办的本校基地刊物原则上按B2类认定。
二、C类期刊目录
C类期刊指未进入CSSCI的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社科院文献计量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核心期刊,以最新公布的版本为准。该目录调整时,新旧目录通用,采取就高原则。
三、其他说明
1. 就高原则。为了解决投稿周期较长,投稿期间期刊分类目录可能发生调整的问题,社科处在认定期刊时采用就高原则。即,在新版本期刊分类目录正式公布之日起的一年内,同时适用新旧两套分类目录,认定两者中的较高级别。
2. 2017年学校实施了新的文科A类期刊分类目录(《暨南大学关于印发人文社会科学A类期刊分类目录的通知》暨科〔2017〕30号),2010年版的A类目录继续延用一年(即适用至2018年8月3日截止,在这个时间以内,新旧版本通用,认定其中的较高级别)。
3. SSCI的分区以图书馆的检索说明为准,采用Thomson-ISI的分区标准,如期刊在不同学科的分区不一致,则认定其中最高级别的分区。
4. 针对2017年CSSCI公示周期长的问题,参照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的公告,我校对CSSCI 来源期刊目录(2017-2018)的认定,有效时间从2017 年1 月1 日算起,同时,CSSCI 来源期刊目录(2014-2016)延续执行至2018 年12 月31 日。
5. 人文社科B类和C类期刊目录调整方案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原有的关于B类和C类期刊目录适用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新旧版本通用,认定其中的较高级别。
 
 
 
                                                                                     社科处
                                                                              2018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