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人文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231

 

    人文学院成立于20108月,是暨南大学在珠海校区办学的延伸与发展,同时也是学校新开辟的又一人文高地。学院现有教职工57人,其中专任教师47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23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近20人,拥有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的比例达80%。近五年来,学院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盘活存量,提升质量,深度整合学院资源,加快学院内涵发展,学院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的教学科研成果。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1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省级教改项目4项,省级精品课程2门,厅局级科研项目10余项,横向项目20余项,荣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民政部科研成果奖励2项,出版著作近30部,在SSCIC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学院现招收2019年硕士研究生。

 

一、招生专业

    社会学(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文化与社会发展两个方向)

037人文学院

拟招生总人数:4

其中拟接受推免生名额≤3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科目组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030301社会学

 

4

   

01(全日制)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

张鸿巍 张朝华 吴伟东 杜艳红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
英语一
③732
社会学理论
④847
社会研究方法

社会研究综合

02(全日制)文化与社会发展

 

曹海峰 任英杰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
英语一
③732
社会学理论
④847
社会研究方法

社会研究综合

               

二、主要课程

社会学理论研究、定量研究方法、质性研究方法、社会管理专题研究、社会福利政策、法律与社会、犯罪问题与治理、经济社会学、城市社会学、中国社会史、文化人类学、大众文化、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新媒体与文化传播、华人华侨专题。

三、培养特色

1.   充分依托课题项目,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学院获批有丰富的科研项目,能够给学生提供广阔的学术平台和充足的研究机会,在研究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

2.   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促进学生的国际交流。学院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建立有合作关系,每年邀请国()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与讲座,并积极利用学校的资助项目,选派优秀研究生前往国(境)外访学,使学生能够把握学术前沿,开阔学术视野。

四、毕业去向

Ø  前往境内外高水平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Ø  前往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高校等单位从事政策实务或政策研究工作。

五、报名详情

Ø  请登录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jnu.edu.cn/)获取报名详情;

Ø  咨询热线:0756-8505920  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