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中红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件:
个人简介



白中红,女,19788月生,2003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于暨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国际法、国际能源法、国际商事仲裁。

  

、主讲课程

1.《国际公法》(中英双语讲授),法学专业必修课;

2.《国际私法》,法学专业必修课程;

3.《国际民事诉讼与国际商事仲裁》(全英文讲授,实训课程),法学专业选修课程;

4.《世界贸易组织法》(全英文讲授),法学专业选修课程;

5.《英美商法》(全英文讲授),法学专业选修课程;

6.《国际商法》(中英文讲授),法学专业选修课程。

  

二、科研项目

1.《跨国能源管道过境运输的国际法问题研究》,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主持人。

2.《能源宪章条约的过境问题研究》,2014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

3.《发达国家新能源法律政策研究及中国的战略选择》,2009年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

4. 《能源宪章条约争端解决机制研究》,200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主持人。

5. 《中国海上能源通道安全的法律保障》,2010年司法部项目,主要参与人。

6.《国际商事仲裁全英文模拟演练》,2015年暨南大学教学实践研究项目,主持人及首席教练。

  

三、学术论文或著作

1. Investor-State Dispute Settlement Under the Energy Charter Treaty (ECT): Implications for 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cial Science and Development (ICSSD 2015) 

2.Energy Investment and Environment: Environment-Related Investment Dispute Settlement Under the Energy Charter Treaty(EC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cial Science and Development (ICSSD 2015) 

3.论《能源宪章条约》投资仲裁中的投资:以ICSID仲裁与国际商事仲裁的比较为视角,《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7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国际法》2012年第12期全文转载);

4. 论《能源宪章条约》的过境争端解决机制,《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2年第4期;

5. 《能源宪章条约》的争端解决机制研究,《外交评论》2011年第3期;

6.中国加入《〈能源宪章条约》的利弊论,《生态经济》2010年第10期;

7. 论海上能源通道安全的国际法基础,《太平洋学报》2009年第12期。

8.《能源宪章条约》争端解决机制研究,专著,武汉大学出版社20128月;

9.《联合国大会的改革》,载杨泽伟主编:《联合国改革的国际法问题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7月。

10.杨泽伟主编:《中国海上能源通道安全的法律保障》,武汉大学出版社201111月,第一二章。

 

四、工作经历

20037-200510 月在暨南大学任助教;

200510-201510 月在暨南大学任讲师;

2010年至2011年,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20127月至8月获海牙国际法学院全额奖学金在国际法院学习;

20149月,赴南非罗德斯大学讲学;

201510月至今;在暨南大学任副教授;

20177月至10月,国际能源宪章组织任研究员;

20187月至9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2008年起至今担任兼职律师,目前在北京大成(珠海)律师事务所担任兼职律师;

2015年起担任珠海国际仲裁院仲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