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海峰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件:
个人简介

曹海峰,女,2006年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于暨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产业与发展、文化理论与实践。

 

一、主讲课程

1、《文化社会学》社会学研究生课程;

2.《文化项目策划与运作》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程;

3.《文艺美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程;

          4.《文化产业管理案例研究》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程;

   5.《文化资源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程。

         

二、科研项目

   1.“国产动画的价值观认同与传播策略研究”,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主持。

   2.“广东应对亚洲金融危机的实践研究”,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主持。

   3.“新思想引领高校主流舆论阵地建设研究”,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主持。

   4.“在转型升级中实现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浙江省社科规划项目,主持。

   5.“广州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文化体系研究”,广州市哲社“十三五”(智库)规划项目,主持。

 

三、学术论文

1.球土化、体验经济与文化创新,《南京社会科学》,2012/6

      2.全球化语境中文化认同的现实考验与建构策略”,《学术界》,2016/12 

     3. 微传播语境下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认同建构研究,《学习与实践》,2018/4

       4.全球文化博弈与国产动漫原创性问题研究,《河南大学学报》,2013/5

       5.全球化视阈下的文化博弈、认同危机与文化创新,《中州学刊》,2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