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社会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活动公告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3144

为了加强全国高校大学生对暨南大学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了解,并从中选拔优秀者成为暨南大学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文学院将于2021730日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为线上举办,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725日。


学校简介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创建于1906年),暨南大学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中央统战部管理。暨南大学学科齐全,文理工医兼备,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3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4个,1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位于美丽的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是学校在珠海校区新开辟的又一人文社科高地。学院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盘活存量,提升质量,深度整合学院资源,加快学院内涵发展,在高层次项目、高水平成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成绩卓著。近年来,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1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学院坚持国(区)际化办学战略,与美国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比利时KU Leuven、挪威University of Oslo、加拿大Dalhousie University、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关系。

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简介

暨南大学社会学学科有深厚的研究底蕴。自1928年创设历史社会学系始,见证了中国社会及社会学学科的跌宕起伏。人文学院于2018年获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现已形成社会管理与社会经济分析、民俗学与民间文艺学、法律社会学体育社会学等培养方向社会学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结构优化,现有硕士生导师15人(含博士生导师2人),任课教师中半数以上具有欧美及港澳台研习经历;毕业于美国Sam Houston State University、爱尔University  College Cork、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台湾中正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Trauma, Violence & AbuseJustice Quarterly中英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担任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智库专家、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顾问中国犯罪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学术兼职为国家与广东省社会治理和建设、社会发展决策提供了许多具有重要价值的研究成果,产生了较大影响。

我校为学子提供多种学术资助,包括短期出国访学、联合攻读学位、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研究生出国交流项目;在校期间可申请普通奖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卓越励志学长奖学金、邓瑞林奖学金、梁奇达暨南教育奖学金、优秀科研论文奖等其它各类奖学金。

 

夏令营安排

本届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50-60人,具体录取人数视夏令营参营同学的总体表现而定。

01

申请资格

1.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2届毕业生),专业不限,对社会学具有浓厚兴趣和培养潜力,具备一定的数理统计基础;

3.学业成绩优秀,预计能获推免生资格或前三年成绩总体排名在本专业20%以内,或平均成绩在85分(含)以上,985211院校的学生学分绩点排名列所在专业的前30%(含)以内;在科研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优先。

02

申请方式:网上报名

1.申请截止时间:2021725

2.报名方式:扫码填写

         

 

请按要求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的扫描件。我院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复核。

 

03

申请材料复核

学生需准备以下材料复核。请将材料pdf扫描版发送指定邮箱(详情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暨南社会学,查看夏令营报名推文)。

1.《暨南大学人文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阅读原文处下载)1份;

2.个人陈述及个人简历1(个人陈述包含本人基本信息、具备的能力、未来研究计划等)

3.本科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原件(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申请者只需提供在校期间前5学期成绩即可;

4.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5.个人科研成果、荣誉奖励等相关证书;

6.其他证明材料。

注:所有申请材料请按上述顺序编号并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打包压缩,以申请学生姓名命名。

我院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复核。不一致者视为报名无效。请务必做好文件命名,如张三_英语六级,张三_本科成绩单,张三_国家级获奖证书1,张三_国家级获奖证书2,张三_科研成果1,张三_科研成果2

04

营员选拔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的成绩及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营员。

本院将在微信公众号公布入选名单,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Email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05

考核方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考核方式为面试,营员就自己的一篇论文(不要求发表)进行510分钟论述,中英文即可,面试老师提问。考察学生论文水平、基础知识、英语口语、综合能力等。

在夏令营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将获得我院的推免生预录取资格,待20219-10月份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正式推免资格后将会被列入我院推免生优先录取资格。

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考核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政审不合格者。

06

夏令营活动安排

夏令营活动时间为730,活动安排如下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8:30-9:00

开营仪式暨社会学硕士点、夏令营项目介绍

线上

9:00-11:00

名师学术讲座

线上

11:00-11:20

在校硕士生分享

线上

11:20-12:00

学术互动与讨论

线上

14:30-17:30

夏令营面试

线上

 

联系方式

老师咨询电话:0756-8505920/15875618653

李老师,咨询电话:13629069060

(工作日09:00-11:30,14:30-17:00

     扬帆起航,逐梦人文,欢迎报名。

 



撰稿:黄宣旗 

审核: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