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硕导梁伟教授获聘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时期体育决策咨询专家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447

79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十四五”时期体育决策咨询专家名单,暨南大学社会学硕士生导师、体育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第一届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技》编委会成员梁伟教授成功获聘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时期体育决策咨询专家。

国家体育总局面向全国公开遴选在体育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或体育改革发展前沿有较强研究能力和较大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担任“十四五”时期体育决策咨询专家,研究方向涵盖体育战略规划、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法治、“三大球”振兴、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筹办等。主要从事体育决策咨询项目选题和评审、体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等工作,以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助力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

 梁伟教授系暨南社会学专业体育社会学研究方向的硕士生导师。今年上半年,社会学学科组大力整合师资队伍、瞄准学术前沿、加强学科凝练,决定增设“体育社会学”研究方向。该方向目前有硕士生导师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研究方向主要为职业体育、体育历史与文化、体育产业管理等,担任《Asian Journal of Sport History & Culture》(SSCIA&HCI)编委及审稿人、世界华人体育管理协会理事、广东省第一届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区联络办公室咨询专家等学术兼职,为国家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截图:来源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


 

 

截图:来源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

 

                                                    

撰稿:黄宣旗

审核: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