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凤和江勇博士获批2021年暨南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宁静致远青年基金项目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516

近日,暨南大学科技处公布了2021年暨南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然科学、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名单,人文学院孙凤博士申报的《维尔比表意学派与中国意义学重铸》(21JNQN04)课题和江勇博士申报的《珠三角地区外来未成年人罪错行为的分级干预机制研究》(21JNQN10)课题获得宁静致远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经费均为5万元。

孙凤博士的《维尔比表意学派与中国意义学重铸》(21JNQN04)课题以表意学派意义理论为参照,融合中国传统意义思想,做重铸中国意义学的尝试,并呈现美学、伦理学在意义世界相互交融、相互实现对方的过程。

江勇博士的《珠三角地区外来未成年人罪错行为的分级干预机制研究》(21JNQN10)课题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为背景,对该法提出的建设未成年人罪错行为分级干预机制进行研究。研究提出“珠三角地区外来未成年人罪错行为的分类应当以现行法为依据”“未成年人干预机制的分级与适用应当以干预需求为导向”“在分级干预机制中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以检察权为主导的先议权体系”等观点并开展论证,具有理论与现实意义。

人文学院近年来大力做好高水平大学人才建设工作,坚持引进和内培相结合,教师业务水平不断攀升,孙凤和江勇两位青年老师此次获批,标志着学院人才建设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撰稿:黄宣旗

校对: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