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共护平安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99


面对近期疫情的多点散发和蔓延情况,人文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和各项防疫措施要求,落实落细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

316日校园提升防控级别开始,学院不断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头等大事,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各项措施。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班子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了《人文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人文学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台账管理、调整应急预案。通过多钟渠道,及时将疫情防控动态调整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做好政策的解释和宣传工作,并围绕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积极回应和反馈。


二、多措并举,加强人文关怀

学院学工团队积极下沉一线,通过开展班会、班干部座谈会、团委学生会干部座谈会等方式向同学们解释政策,听取同学们意见建议,做好疏导工作。


班会

学生干部座谈会

校区围合式管理以来,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时常走入学生宿舍关心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心理状态,学院两次为同学们发放爱心口罩等物资。同时,辅导员老师通过线上+线下,密切与学生沟通,加强人文关怀。


学院领导老师走宿舍


319日,校区紧急封控了一栋宿舍,学院组织为该栋宿舍的本院学生送去物资支援,并及时安抚楼内学生,保持楼内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的需要。

学院为封控楼栋学生送去温暖


三、组织党员义务队,服务同学

疫情当前,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义务团队,助力抗疫工作。工作内容包括健康打卡提醒小分队建设,参与校园应急志愿服务,发放慰问物资等。与此同时,加强与所在班级联系同学的沟通,加强信息传达和同学需求反馈。

四、组织多样学术、文体活动,丰富学生日常生活

充实学生日常文娱生活,舒缓学生身心压力,学院团委学生会陆续组织丰富多彩的学术、文体活动



·荧光夜跑


·虎跃杯”篮球联赛


    ·院会联谊



    ·人文戏剧节




·“竞赛经验,等你解码”学术分享会



·墨香读书月



·《触点杂志》征稿活动


丰富的文体与学术活动,不仅促进同学们强健体魄,提升自我,更在身体和精神上同时筑牢抵御疫情的坚墙。学生们踊跃参与,并表示在活动中收获良多。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是防疫的主体,让我们携手,共护平安


撰稿: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初审:吴雅欣

终审:朱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