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3

        1月11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宇明主持,院长杨丹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学院办公室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全体成员首先观看学习了《榜样8》中钱七虎院士的榜样故事。节目展现了钱七虎院士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以及作为一名优秀党员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榜样,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体悟和发挥党员应有的表率作用。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随后,张宇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学院日常工作中既要避免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也要注意工作的严谨性和程序的规范性,并就学院从严治党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等提出了基于自省、自觉与自律的伦理规范性要求。杨丹结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表示从严治党工作要常抓不懈,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学习,履职尽责,规范用权,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各自教学与工作主体,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的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不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积极汲取先进榜样的力量,在工作中扎实开展学思悟践,为学院事业发展而接续奋斗。




图文:袁婧

编辑:张楚熙

初审:戴小峰

终审:张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