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再创佳绩:2023级硕士生喜获广东省“攀登计划”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5

 1月30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公示了2024年度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即“攀登计划”)立项资助名单,以2023级社会学硕士生周子越为负责人,张朝华教授为指导老师申报的《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重构:来自沿海Z市水产养殖业的证据》(项目编号:pdjh2024a056)获批重点项目立项(资助经费3万元),社会学研究生培养再创佳绩,体现了暨南社会学对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不懈追求与跨越。

  该项目旨在探究在农业发展模式转型的大背景下,如何通过体系重构强化产业主体间、主体与农户间的利益联结机制,特色产业的融资、人才、设施等支持机制以及社会服务、市场监管和领导组织等保障机制,推动广东省特色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百千万工程”改革提供实践证据和理论支撑。




  据悉,本年度广东省“攀登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类获批立项的重点项目中,中山大学1项,华南理工大学2项,暨南大学获批3项。

                                                 

撰稿:周子越 

编辑:张楚熙

初审:张朝华

复审:朱鹏

终审:张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