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韵,心之憩——人文学院举办庆“三八”春日宴

发布单位: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1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乍暖还寒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女教工精神文化,促进学院教师交流,构建和谐大家庭氛围,人文学院于3月8日中午在行政楼三楼天台举办庆“三八”春日宴,邀请全院教工花前啜茶,闲谈风雅。



  炉火尚微花果香,茶会半满笑声朗,春日盛宴在欢乐的氛围里拉开序幕。首先,由人文学院书记张宇明致辞,代表学院向女教师表达节日问候与祝福,希望大家能在茶话会上邂逅春意、畅谈言欢,祝愿大家更和美地平衡好工作与生活,花美,人美,心更美!


  随后,惊喜嘉宾们为大家倾情表演。校区联系学院领导容浩副主任作词作曲《最美》并自弹自唱,用悠悠的吉他声道出女性的伟大,为她们奏响一曲赞歌。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一首《江南》,弦歌以配花语。袅袅余音中,万千姿态的“她”出现,可以是飓风扶摇直上,可以是杂草肆意疯长,不必行色匆匆,不必火花四溅,还将巾帼誉婵娟,敢与须眉试比肩。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教师们沉醉在这春日盛宴之中,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素色的桌布,轻快的音乐,花果酿酒,春水煎茶,吃不求果腹的点心,聊漫无目的的闲事,满席花香春风案,闲坐举箸把盏欢,浮躁的心灵在此处休憩。好花配佳人,人文学院也为每位教工购花一盆,茶会时醉卧春风品芳赏艳,宴散后拥花归家独家回忆。



  本次茶话会,不仅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情感交流,还为女教工创造了一段享受放松的时光,让奔波忙碌的她们放慢脚步,用生活美学的意境在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欢乐温馨的氛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也进一步增强了人文学院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年年有约,山必赴;岁岁相逢,花不误。值此之际,人文学院祝每一个不被定义的“她”,都能在自己的生活中焕发别样的巾帼风采,也愿每一个努力奔跑的你,都能不负韶华,微醉花阴神明朗,细嗅墨香心远航。




图:刘雅琪

文:张孟婧

编辑:张楚熙

初审:袁婧

终审:张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