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立于2010年8月,是暨南大学在珠海校区办学的延伸与发展,同时也是学校新开辟的又一人文高地。学院是在原暨南大学珠海学院中文系、法学系、新闻与传播学系、基础教学部社科教学室,以及香山文化研究所、法律与政策实践中心、新闻与传播实验室等系所的基础上整合而成。
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专任教师4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23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近20人,拥有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的比例达85%。在职教师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1人,“皖江学者”1人,珠海特聘学者1名,暨南“双百英才”1人。
学院现设有法学、行政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广告学、汉语言文学五个本科招生专业。有社会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有珠海市重点研究基地1个,珠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3个。法学学科为珠海市优势学科。
近五年来,学院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盘活存量,提升质量,深度整合学院资源,加快学院内涵发展,学院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的教学科研成果。获评为2012年暨南大学文科优秀科研单位,2015年度暨南大学文科优秀科研单位、2016、2017、2018年度暨南大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优秀科研单位。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1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省级教改项目4项,省级精品课程2门,厅局级科研项目10余项,横向项目20余项,荣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民政部科研成果奖励2项,出版著作近30部,在SSCI及C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
学院历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6.5%,主要分布在律师事务所、银行、传媒集团、文化教育企业及其他政府机关等,行业多,分布广,专业特色明显。多名同学被国内外名校录取继续深造。为适应“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人才培养需要,学院积极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奥克莱尔分校、法国巴黎第一大学、韩国庆熙大学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
招生咨询电话:0756-8537405    电子邮箱:ozhrwxy@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