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日晚7点,人文学院在教504举行了朋辈分享会,这次分享会让我们看到了广告比赛真香背后的真相,揭下了广告比赛让人觉得遥不可及的面纱,三位朋辈的分享告诉我们,只要勇敢地迈出这一步,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16广告的刘蝶韵在台上简单地描述了她在上海比赛的经历,表面看起来光鲜的背后是一天两小时睡眠的疲惫,充实伴着焦虑,焦虑夹杂着犹豫,最后她和她的团队还是选择勇敢地面对,并在比赛中获得了金奖。学姐还与我们分享了她对这次oneshow之旅的理解和收获——

注重团队合作:表达到位,尊重队友 。

创意:观察结合联想

敢:说、试、做

利用空闲时间多掌握基础技能

学好英语

让你的经历丰富自己

充实自己消除焦虑

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要享受过程啦!



17广告的夏弘月和我们分享了她今年的oneshow之旅,正如她所说的曲折,战线太长,佛系组队……她也为对广告设计比赛感兴趣的同学带来满满干货,关于命题选择的重要性,关于找队友的重要性,广告活动的三大要素(insight-idea-execution),如何调整参加比赛时的心态,还有享受过程。学姐还就广告比赛时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16广告的白钰丽简单和我们讲了她两次oneshow的经历和感受,然后从我们的角度出发,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硬硬的干货。(仅展出部分)


最后白钰丽学姐幽默风趣地同我们分享了组队的建议,并从这个角度鼓励我们多学东西充实自己,让我们争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三位分享人的干货或多或少地填实了我们对大学、对未来的焦虑和迷茫,最后,还是那句话,广告比赛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遥不可及和高高在上,勇敢地迈出那一步,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撰文 | 王宇

摄影 | 张艺心

排版 | 陈宁